武汉纺织大学资助政策简介
2023-08-13 20:21     (点击: )

亲爱的同学们:

我校始终秉承着“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这一宗旨帮助每一位纺大学子圆梦大学,学校建立了以“奖、贷、助、补、减”五位一体的资助体系,实现困难学生资助的全覆盖。未来的日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与你一路相伴,成就美好未来。


一、奖学金

1.国家奖学金:

奖励我校特别优秀的全日制本科生,每生每年8000元,颁发国家统一印制的荣誉证书。

2.国家励志奖学金:

奖励资助我校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科生,每生每年5000元。(必要条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3.学校奖学金:

奖励我校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本科生,每学年评一次。学校奖学金分3个等级,一等奖学金每人2000元,二等奖学金每人1500元,三等奖学金每人1000元。

4.攀登奖学金:

奖励我校特别优秀本科生,由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卫林教授捐赠其获得的湖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奖金100万元而设立的,每生每年2000元。(必要条件:获得国家奖学金及以上荣誉者优先)

5.社会捐赠奖学金:

我校现有“纺织之光奖学金”、“桑麻奖学金”、“应安奖学金”等社会捐赠奖学金,奖励金额每人每年2000-8000元。

二、助学金

1.国家助学金:

资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科生,分为3个等级,一等助学金每生每年4400元,二等助学金每生每年3300元,三等助学金每生每年2200元。(必要条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全日制在校退役士兵学生全部享受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300元。

2.社会捐赠助学金:

我校现有“真维斯助学金”、“建全助学金”社会捐赠助学金项目,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2000-5000元。

三、生源地助学贷款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办理国家助学贷款,解决学费和住宿费,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在校期间利息由国家承担,贷款年限及利率按国家相关规定执行。

服兵役学生国家教育资助

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招收为士官、退役后复学或入学的高等学校学生实行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 学费减免。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金额,按学生实际缴纳的学费或用于学费的国家助学贷款(包括本金及其全部偿还之前产生的利息)两者金额较高者执行;复学或新生入学后学费减免金额,按高等学校实际收取学费金额执行。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以及学费减免的标准,本专科生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超出标准部分不予补偿、代偿或减免。

五、困难补助

1.临时困难补助:

学校为家庭遭遇突发困难,生活陷入困境的学生提供临时困难补助,资助标准视学生困难情况而定。

2.御寒补助:

每年年底,学校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发放棉被、寒衣等御寒物资。

3.路途补助:

为解决困难学生入学或返乡的路费负担,学校为困难学生提供路途补助,资助标准每人150-300元不等。

六、勤工俭学

学校现有勤工助学岗,分行政助理岗和公共服务岗两类,有临时岗和固定岗,临时岗工资标准按12元/时计算,固定岗每人每月480元。

、绿色通道

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如暂时筹集不齐学费和住宿费,可通过迎新系统“绿色通道”,申请缓交相关费用,先办理入学手续。入学后,学校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开展困难认定,采取不同措施给予资助。


温馨提示

随高校录取通知书附有一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便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资助。这张表不用盖章,但需要个人承诺并签字。盖章可以省,诚信不能丢。希望你遵守诚信、如实填写。填报虚假信息的,一经发现,会被取消受助资格,留下个人诚信不良记录。

原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等,可将相关证件材料复印件带到学校,方便入校后申请资助。

如有疑问,欢迎各位同学来电咨询027-59367220,也可前往大学生活动中心203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我们会详细为你解答。


安全预警

开学前后往往是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期,一些诈骗分子会冒充大学老师、资助机构工作人员等,给新生发短信、打电话、加微信或QQ好友,用各种手段骗取钱财,或发放互联网消费贷款,引诱学生陷入高额贷款陷阱。请不要轻信,及时向老师、家长咨询沟通。请你一定擦亮眼睛,提高警惕,抵住诱惑,避免上当。


关闭窗口